close

從小到大

我的零用錢、生活費、學雜費等

都是由爺爺支付

我的父親時常換工作

多數時間都在家裡

從家裡顧店→擺攤賣蔥→開剉冰店→擺攤賣鞋→開計程車→擺攤賣玉→宅配司機→送貨員

每份工作都做沒幾個月

離職理由千百種

 

他不願意接受一般勞工的時薪工作

多數時間都在家裡肖想靠股票、刮刮樂發財

只要一有錢就馬上買股票

快要斷頭就去借

至今已經53歲了

還在跟爺爺伸手要房貸

車子也不是他自己買的

他的經濟來源除了靠爺爺之外

還有我繼母在麵店工作的收入

 

因為有這樣的父親

我在學時期的開銷都是爺爺一手包辦

甚至煮飯、載我上學的都是爺爺

 

但是我那個不成才的父親

抓著我在學時期跟爺爺拿生活費這一點

說我也在啃老 跟他有何不同

(如果我的父親沒有這付德性,我會是爺爺養大的嗎?)

 

他還以「可以跟長輩拿錢為什麼不可以跟晚輩拿錢」這個理由

希望我可以心甘情願的掏錢出來

我不從 他便惱羞成怒

說我看不起窮困的他

說我讓他知道什麼叫做大難來時各自飛

 

他總是埋怨上天對他有多不公

埋怨算命師父害他借來的錢全部賠光

埋怨爺爺奶奶對他的態度不好

 

他從不承認自己在股票上的失敗

從不承認自己啃老

從不承認他是個失敗的父親

 

他總是跟家人裝可憐

說媽媽工作很辛苦

錢都不夠用了

@#$%︿*

藉此跟家人開口要錢

如果沒要到

就生氣咆哮

指責我們在他困難的時候打落水狗

 

可笑的是

我的家人中只有我會反抗他的惡行

其他人都順從 或是被迫順從

 

如果他是腳踏實地的生活

不是一直想靠股票發財

我怎會不願意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